close

最近接觸到幾台Windows 8.1還原到原廠的筆電,發現也有跟Windows 7 SP1一樣的問題,Windows Update檢查更新了一整天還是沒有結果,在上次提供Windows 7更新的解法的契機下,得知只是Windows Update本身的版本過舊造成。但以前Windows Update本身版本過舊,是會自己更新的,但不知道為什麼這個能力已經故障,導致必須自己更新。

因此解法至此已經很明顯,就是更新Windows Update本身,就可以解決更新檢查過久的問題。

請下載下面這個檔案,安裝前請先重開機,如果安裝時檢查過久(超過20分鐘以上),請果斷馬上重新啟動電腦,有發生重開機二次才開始安裝的狀況。

KB3138615:Windows Update Windows 8.1 的用戶端和 Windows Server 2012 R2: 2016年3月

但是請注意!更新此KB3138615的先決條件,必須是Windows 8.1 update 1之後的版本才能安裝,所以是最初版本的Windows 8.1是無法安裝此更新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